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

接納與改變


You accepted me for who I am,
not who you wanted me to be.



看【再說一次我願意】(The Vow) 時,聽到女主角 Paige 跟男主角 Leo 說篇首那句話,心徹徹底底給撼動了。



從前遇過一個好為人師的人,交往後千方百計要改變栗;表面上說是為栗好,實際上只是希望將栗變成「理想對象」,填補他那殘缺不堪的人生。以栗的個性,又怎會輕易讓人改造,成為別人的附庸?所以最終都是沒辦法走在一起。



轉念間,想起一位曾經共事的前輩,想起他對栗的包容與鼓勵。在職場打滾,改變自我是無可避免的事,但這位前輩並沒有以權欺壓,迫令下屬改變;他用自己的方法去感化下屬,讓他們變得更好。即使頑固如栗,亦在不知不覺間給他改變了。



栗子妹很喜歡現在的自己,但也不抗拒改變。如果可以變得更好,改變又何妨?


1 則留言:

  1. 粟,我想你的结论是对的,因为,我今天还是和我这个同学去了我另一个同学家了,买了东西送给别人,换来的,却是别人的瞧不起和冷言冷语,我也真的很“佩服”自己的软弱无能的性格,别人把我讲的已经一分钱不值,我还能不说话的保持沉默,但是,我晚上回去后,也彻底把这些人的号码给删了,说实话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,谁也无谓能改变别人多少,就算我穿衣服再没品位,再怎么难看,甚至,差到极点,这些也都是我自己买的,穿的,人也许都是自私的,也正如亦舒一句老话:这年头谁关心谁多悲惨,和别人说自己多悲惨,换来的未必是通气,也许更多的是瞧不起,我今天也是花钱买了一个教训了,相反的,我自己也要从新去衡量我自己的人生了,毕竟一时给人瞧不起,总比一辈子给人瞧不起的好!
    [版主回覆05/22/2012 06:13:59]最後一句說得好。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,請給點時間自己。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