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盼望自有奇蹟


(以下內容涉及電影【奇蹟】的劇情,敬請留意。)



是日任性地告了半天假,到百老匯電影中心欣賞是枝裕和的新作【奇蹟】(I
Wish)



【奇蹟】的主角,是一對因父母離異而分隔兩地的小兄弟。某天,哥哥聽同學說,若能親睹兩列火車在新幹線上交錯,奇蹟便會降臨,讓夢想成真。哥哥於是約同弟弟和朋友,一行七人展開追尋奇蹟之旅……




導演是枝裕和對孩童觀察入微,他以有趣溫馨的畫面和對白,展現小孩既天真又惱人的一面。看見哥哥希望藉火山爆發讓一家團圓,立即想起補習學生祈求八號風球的場面。天曉得這些在成人眼中是錯的事情,在兒童眼裡,可能再也理直氣壯不過!



若要數最觸動栗心的一幕,必定是小孩看見火車交錯的一刻。因為早已料到他們不會夢想成真,所以很好奇導演會如何處理該場面。恕栗不在這裡仔細說明,但那確實是神奇的一刻,因為不論是電影中的小主角,還是現實世界中的觀眾,大家均在該剎那有所頓悟,感覺就像是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。



如此渴望看【奇蹟】,除了因為口碑好,還因為自己的人生,最近極需要奇蹟降臨,所以想看看電影是否有值得借鑒的地方。那答案如何?是有的。誠如網友所言,奇蹟並不一定是讓夢想成真。不過,只要心存盼望,堅守信念,奇蹟就會在不知不覺間降臨。



雖然最近發生了不少事情,而其他麻煩事依然陸續有來,不過栗妹的心意始終如一。我相信奇蹟一定會降臨的。



4 則留言:

  1. 今年 HKIFF 看得最窩心的一套﹗
    [版主回覆05/25/2012 08:12:10]確實窩心又感動,很多對白都觸動心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奇蹟是會降臨的,在我身上就發生了。
    搞到我心思思想睇。
    [版主回覆05/28/2012 08:03:15]這是難得的好電影,心酸過後依然讓人充滿希望,非常值得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这部片子看了预告了,很喜欢,有点小清新,我也希望我的人生能早日走出低谷,出现奇迹!
    [版主回覆05/30/2012 08:26:36]會的。只要有信心,心存盼望,一定會等到奇蹟降臨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! 我趕及在落畫前最後一天看了! 果然好看!很多處令人感動。這電影真的不落俗套。除了主線寫得好,副線也不錯。他的公公堅持不做粉紅色的甜糕,別人雖然覺得他頑固,失去賺錢良機,但朋友和太太最後都尊重他的決定。
    你說的「神奇的一刻」,勁過Tree of Life,哈哈!(那刻像觸了電)
    [版主回覆06/28/2012 20:50:18]是呀,故事寫得好,小朋友的演出又討好。我自己喜歡這齣多於【橫山家之味】: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