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

週末狂熱


同事說,她的朋友看【週末狂熱】(Saturday Night Fever)
時哭了。這樣的反應有點出栗意表,但看過電影後,便明白她們為何會哭。



與其說【週末狂熱】是一齣的士高電影,倒不如說這是兩位年輕人在大都會掙扎成長的故事。Tony
(
尊特拉華特飾) 生長在六口之家,父親失業半年,心情煩躁,與家人關係惡劣;大哥當神父,長年在外,與家人關係疏離;他自己則在油漆店打工,賺取最低工資,苟且過活。



在如一潭死水的人生中,惟一讓 Tony 感到自豪的,就是自己出眾的舞藝。他和朋友每逢週六,都會到的士高喝酒跳舞,浪擲青春。某次他在舞池遇見 Stephanie,被她的舞姿吸引。Stephanie 雖然跟 Tony 年齡相近,生活態度卻截然不同。她努力規劃自己的人生,希望將來可以過得更好。



的士高舉辦跳舞比賽,Tony 邀約 Stephanie 作舞伴。二人最初協議「只談跳舞,不涉感情」,但相處下來卻情愫互生。可是在 Tony 身邊卻發生了一些事情,為這段剛萌芽的感情添了變數……



對於栗子妹來說,這齣電影最動人的段落,是臨近尾聲時,Tony 的頓悟和 Stephanie 的剖白。人生的成與敗,往往只是一念之差。若 Tony 不是看破了舞池的幻象,他可能會繼續沉迷下去,不能自拔。雖然他離開以後能否成功,還是未知之數,但起碼他願意踏出第一步,相信成功指日可待。



至於 Stephanie 的心情剖白,很能引起栗子妹的共鳴。每位女性所追求的感情都不同,而栗就跟 Stephanie 一樣,希望可以得到別人的賞識和尊重。惺惺相惜的感覺,往住會比愛情更長久。



【週末狂熱】並非週末輕鬆之選,但若大家正身處人生的十字路,不知何去何從時,不妨找這齣電影來看看,說不定會得到啟示。



最後送上 Bee Gees How Deep is Your Love。看完電影以後,才懂得欣賞這個
MV 的美麗之處:



1 則留言:

  1. 全片我最喜歡是John Travolta在舞池solo那段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u8z1DIMe9Q
    此片不單是我的all-time favorite,也是其中一部我喜歡的John Travolta電影(他是我的喜愛演員)。
    [版主回覆06/28/2012 20:48:22]solo 那段確實精彩。我喜歡這齣多於【油脂】,這個故事對我來說很感人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