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奧斯卡碎碎唸




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行在即,於是最近一有空,就在看關於奧斯卡的資料,想關於奧斯卡的事情。



九齣獲最佳影片提名的電影已看了五齣,暫時最喜歡的是【Argo救參任務】(Argo)。此片橫掃各個頒獎禮「最佳影片」獎項,縱使沒有奧斯卡「最佳導演」提名,依然有機會奪魁。平心而論,電影的節奏拿捏甚準,雖有其不足之處,但整體效果不俗,如果真的得了奧斯卡最佳電影,栗妹絕不會喝倒采的。



另一齣【失戀自作業】(Silver Linings Playbook),寫兩個精神受創的男女互相扶持,故事體貼窩心。據聞此片獲得荷里活大亨 Harvey Weinstein 全力推廣,說不定可以像當年的【寫我深情】(Shakespeare in Love),盡奪奧斯卡主要獎項。說到底,頒獎禮是權力遊戲,電影的好與壞,並非成敗關鍵。



至於最佳外語片,如無意外,應由【愛】(Amour) 奪得殊榮。不過很高興得知某電影公司將會公映另一齣獲提名的智利電影【No】。故事關於一位廣告公司高層,如何智鬥智利獨裁者 Augusto Pinochet,想想已覺動魄驚心。
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很多戲都未看,不過我喜歡Life of Pi。希望李安能獲最佳導演獎。最佳電影由Argo攞也不錯。
    [版主回覆02/18/2013 21:25:19]其實我沒甚麼所謂,不過若然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得最佳影片,我想我會笑出來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部智利电影《NO》我超想看的,可惜内地没有,一般内地放的小国家片子,非要得奖了,才能看到!
    [版主回覆02/19/2013 20:11:10]對手強勁,得獎的機會恐怕微乎其微 :(

    回覆刪除
  3. 《Amour》是坐定粒六贏硬最佳外語片。
    我尚未看《Silver Linings Playbook》,但可肯定地告訴妳,此片最多是Jennifer Lawrence大機會贏影后,但最佳電影及導演則肯定是陪跑。反而《Argo》則真的有機會成為第四部在沒有最佳導演提名情況下,仍可贏最佳電影,皆因現在情況,明顯看出行內非常力撐這部片,故不排除當晚真的有奇蹟出現。
    [版主回覆02/26/2013 07:55:28]Jennifer Lawrence 是大熱嘛。(不過我同事氣得要命,還罵大家給她 standing ovation)
    史匹堡齣戲一般過一般,要不是講林肯,可能會捧蛋。不過,昨晚見 Daniel Day-Lewis 上台領獎,還是覺得很感動。他是好演員,雖然得獎作品不是特別出色。
    Argo 跟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的劇本同樣出色,哪齣得獎我都高興。
    [V for Vincent回覆02/25/2013 13:47:12]《Argo》除了贏最佳電影之餘,還贏了改編劇本獎,跟我之前預期一樣。總之,此片成了史上第四部在沒有最佳導演提名下,仍可贏最佳電影。
    至於最佳導演,李安不但再次為華人爭光,且講真給他好過給史匹堡(以戲論戲,《Life of Pi》點都好過《Lincoln》)。
    最後,Jennifer Lawrence還是贏了影后。
    [版主回覆02/23/2013 18:10:10]史匹堡應該無望,班評審不喜歡他。Zero Dark Thirty 好看,好喜歡女主角!Lincoln 就勁喜歡Tommy Lee Jones.
    [V for Vincent回覆02/23/2013 17:12:07]沒錯,行內跟老闆撐是不同,我也聽聞Harvey Weinstein在奧斯卡有影響力,但絕不相信他能隻手遮天,他監製的片的確很多時都在奧斯卡名單上,但非部部都是大贏家。若果《Silver Linings Playbook》真的勝出的話,那就真的是爆大冷了。
    另昨天終於看了《Argo》,影片本身是不差,但覺得拍得很普通,題材毫無特別,又是一貫CIA題材電影,且嫌不夠緊湊,整體不算是突出之作。
    現時九部「最佳電影」之中,我看了七部,個人較喜歡《Django Unchained》及《Zero Dark Thirty》(但贏應是《Argo》跟《Lincoln》之爭);至於「最佳導演」,贏就多數是Steven Spielberg的《Lincoln》,但我個人是屬意Michael Haneke的《Amour》。
    [版主回覆02/19/2013 20:16:52]Jennifer Lawrence 演得好,不過跟我心目中的奧斯卡影后還差一大截。同事說,若然她贏了,就是桂莉芙第二。
    行內撐跟老板撐不同喎。無論如何,結果快將揭曉 ;)

    回覆刪除